English

热点向大盘低价股转移

2000-10-12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证券 吕立新 我有话说

周三大盘结束反弹,收出小阴线。基本可以断定短线反弹告一段落,后市极有可能进入牛皮整理。股指在5日和10日均线处应有较强支撑,30日均线仍然压力较重。笔者认为,盘面热点极有可能向大盘低价股转移,中高价股短期难成主流热点。

周三盘面一个重要特征是国企股涨势较好,特别是水泥板块、纺织板块的部分个股走强,对后市的研判基于大盘低价股热点能否持续。随着盘面热点的不断转换,大盘低价板块已开始有成为大盘热点转换的重要力量的迹象,从市场背景分析,国企大盘股是一支重要力量,又占上市公司数量比重很大,无论是对于调动广大投资者信心,还是对于稳定大盘指数,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大盘低价股虽然流通盘偏大,但流通市值小,有利于市场主力集中资金进行短线操作,相信后市会有更多的市场人士认同大盘低价股板块。

周三虽有很多中高价股列于涨幅榜前列,但更多的是前期庄股,也有不少列于跌幅榜前列,周三这些个股迅速出现调整分化,庄股分化,股指就有可能调整,笔者认为近期行情主流还难以在中高价股中形成,中高价股难成普涨局面。

重组股经过一天的调整,由ST京天龙公布重组方案领涨整体走强。目前市场热点格局已形成重组股和大盘股轮炒局面,这种趋势还有可能在后市得以延续。进入第四季度,资产重组题材炒作可能还会持续,成为年报预期行情的主流板块。重组题材在后市可能表达方式有所不同,短线后市炒作热点可能将由钢铁板块转向下游产品和配套产品所属行业(如建材类、机械类、汽车类)上市公司,继而向整个国企大盘股(如石化类)扩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